8

来自过去的人 57

他拉开门,进入自己的房间内,手中的血腥气息让狡噛觉得恶心,门发出“咔哒”一阵声响,四周发出几近颓丧的气息。

他知道宜野座伸元是一名再正直不过的刑事,做出这样的选择一定是他在夜里经过不断的思考才不得已做出的决定。

他能体会到其中的挣扎,以往的宜野座伸元,不会做出类似的事情,仇恨将内心染黑了,那是再正常不过的了。

他将定位器放在了桌子上,如果是这样子做的话,大概几乎没有其他人会发现自己活着的事实了。

之后挪动他沉重的脚步将门关上,他想起槙岛的血液和躯干仍然残留在那个房间里,他只好再打开门,来到那到那个密闭的空间中,此时还是早晨,太阳在海平面上升起,他看着此时的阳光,内心说不出的苦闷,他甚至想一枪杀掉自己,就用那把杀死槙岛的SP101,可是他做不到,如果他死去了,槙岛存活的几率将降低为0。

他将房间里残存的躯干全数扔进海中,机械的义体像极了人偶的手脚,即使不是人类的躯体,他仍然产生了不适的感觉,恶心的念头再度溢出,他直接在围栏将胃液全数吐出,之后双脚忽然变得无力,整个人瘫坐在地上,久久没有动作。

如果自己死去的话……记得槙岛的人又会少掉一个吧,那家伙本来就不会给人好印象,会不会想念他的人就没有几个呢。

也许是将胃液全数吐出之后的畅快感,他拿出了口袋中的SPINEL再度抽起了烟,或许今后自己抽的烟会越来越多,对了,槙岛不喜欢抽烟,不过他却想要尝试一下自己想要抽的烟。

狡噛之前一下子紧绷的情绪在抽烟中得到了释放,对啊,是为了缓解痛苦才抽的烟啊。

自己的内心似乎缺失了一块东西,空空荡荡的,无所适从……

不过,也一定会有方法的,槙岛那时候说的不会是胡言乱语,即使狡噛心存疑虑,也一并把这层疑虑吞下。

 

“你如果有猜测的话,我也一定想听听看呢。”冯特开启投影,外面展开出一片海洋风格的投影,从里面看是一派落日海滨的景象。

“这幅景象意外地让人熟悉。”

“狡噛慎也的尸体尚未被发现,存在着两种可能性,一种就是活着,一种就是死去。”

“现场有打斗的痕迹吗?”

“不,并没有。”伊娃摇摇头,“不过,奇怪的是,现场出现了血迹。”

“血迹?是狡噛慎也的吗?”

“不,并非如此。”

“之前觉得很奇怪就侵入政府的档案去看了一下,查询政府的档案的时候,并没有提及任何的血迹来源。”

“也就是说,公安局也无法确定这层血迹是从哪里来的吧。”

这样说来……西比拉系统究竟在自己曾经体验过的现实说谎,还是在档案里说谎呢。

“正是如此。”伊娃叹了口气。

“如果是属于日本公民的一员,血迹肯定是能排查清楚的,除非资料有被篡改的可能性……”

“不,可能性很低。”槙岛的头发相比之前越来越长,已经差不多到长发的程度了。

如果他所杀的那个人是我……槙岛如此想到。

 

接下来……会去什么样的地方,看到什么样的风景呢。

狡噛的内心可以称作是失落,什么样的风景也不想看,什么样的人也不想经历,一旦对某件事情抱有希望就再度让内心坠入谷底,这样的事算不上是好事。

但是……自己还是一如既往的过来了,所以也不是什么太有所谓的事情吧。

他收拾起了他的行李,将装有那颗头颅的盒子放在行李中,从船只的下方里面找出了一轮救生艇。

他走得如此匆忙,以至于指纹都忘记擦掉了,狡噛慎也深吸一口气,未来的世界是如何的,他不得而知,也无从探查起来。

此时已经是下午,他放开拴有船只的绳索。接下来……接下来会是怎么样的故事呢。 

 

“那指纹呢?”槙岛茫然地盯着天花板,上面的吊灯似乎能让人回到那个夜里,那个……让人思绪苦闷的夜里。

“指纹的话我也调查过了,现场除了狡噛慎也以外并没有遗留下任何值得探查的指纹。”

“冯特,你有什么看法?”他眨眨眼,“既然你查探了这件事情,应该会有不同的想法吧。”

“我的想法吗?”她微微一笑,似乎回到了过去并非是凶手时直率的样子。

“我的想法是,跟他在一座船上的人是槙岛圣护。”

“哦?是我吗?”槙岛摆出煞有其事的眼神。

“而之后,他将槙岛身后的头颅切出来,随后利用了自己的方法消失,这应该是很容易联想得到的。”

“你也应该能想得到。”

“不过我很奇怪的是……你没有相关的记忆,而我也不知道狡噛慎也究竟是否已经真的死去了,又或是,他只是失踪罢了。”

四周充满了海水的咸味,这是冯特新使用的虚拟投影。

“狡噛慎也说不定和系统做了一些交易。”艾琳叹了口气,“当然,这只是我的直觉罢了。”

“直觉有时候是不对的。”槙岛看向船只的投影

 

“到底自己需要做什么,才能让槙岛继续活下去呢。”

老实说……继续活在这尘世间并不是什么好事,可是……狡噛慎也仍然不想让任何一个人死去,船只越行越远,靠着自带的发动机不知道能坚持多久。

而且…………这种状况下大脑是否还能继续存活还是个问题。

 

“那之后?他又去了什么地方?”艾琳收起了笑容,“经过流落来到了日本?然后通过某种手段和系统达成了交易。”

“不。”槙岛眨眨眼睛,“如果是他的个性,不会与系统达成交易。”

“而且,系统也无法答应他任何的请求。”

“对于系统来说,毁减自己相当于一个人活出自己的性命。”

“我们首先要确定的是系统是否是因为他而毁减的,而我们目前仅仅是通过推测得出的结论。”

“在那时候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呢。”

狡噛慎也在前方发现了某座岛屿,前面是一座码头,他将船停靠到了岸边,将盒子放在身旁,每当看到那个盒子,他的口中便感觉到一阵恶心。

他有气无力的垂在在码头旁,一个年纪颇大的人见到他,和他打了声招呼,对方带着一顶渔夫帽,白色的胡子稀稀疏疏,穿着一件普通的衬衫。

“好久没有年轻人来这个地方了,你是今年的第1个,小哥。”

“嗯,或许这里是地狱。”

沮丧的样子没有令那个中年男子感到不快,他拍拍狡噛的肩膀,“我在这里碰到的尽是想要殉情的男女,或是流落异乡的人。”

“你是属于哪一种呢。”

“这个玩笑一点也不好笑啊。”狡噛皱皱眉,“一点也不……”

“你是日本人吗?”

“当然是。”会发出这种疑问的怕不是只有没见过日本人的人了。

男人没有问狡噛经历了什么事情,也没注意到盒子,或许他早已经猜到,那可能是在旁人眼里算是不祥的东西。

“要不要来我家里面做客呢,我家好久没来人了。”

狡噛没有回应,过了好一会儿才开口,“不,不用了,我想在这里想一下事情,您的话,能不能给我一些粮食呢。”

“这可真是像乞丐一样呢。”如果是槙岛圣护的话会这样说吧。

慎也看着对方的脸,就好像见到了槙岛圣护,他能又发出讽刺的话语了。

他才恍惚的发现这一切只是幻觉。

“没事的哟,小哥,我家的粮食可是多得要紧。”

 

“那个盒子里面装的是什么呢?”男子带着点好奇的语气问道。

“那是……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东西。”

“是吗?”

也不知道男子是不是潜意识里面冒出了这种想法,他忽然没头没尾的说了一句。

“我想起以前看的一本日本小说,里面的男子带着这么一个箱子。”

“可是啊,没人想到的是里面装的居然是一名少女的头颅。”

“那时候阅读这本书的时候,可是吓了我一跳呢。”他和狡噛坐在同一个码头上,视线投向远处的地方,这个方位算得上是人员稀少,连脚印也不多,狡噛盯着地板。

“我有点好奇,这是什么地方?”

“这曾经是辛西娅附属的岛屿。”

“辛西娅……这和月亮女神是同一个名字呢。”

“你的知识还挺渊博的嘛,小哥。”

狡噛惨淡地笑了,“不,我也只会这么一点皮毛罢了。”

“辛西娅和日本有点像呢,先不谈同为岛国,甚至连语种方面,也同为阿尔泰语系。”

“这可真是巧合。”慎也随意地应付道,其实要说应和,他现在可没太多力气应付对方。

“为什么这个国家叫辛西娅呢。”

“整个岛屿是呈现两处残月形状的,既是月亮形状,又类似弓箭的弓面一端,所以才有类似的说法。”

“当然那只是官方的说法,更有甚者传言,这座岛屿上曾经有一名神秘的男女来到这里,不过有一个说法是对方曾经是从别国犯了罪,无处藏身才来到这座岛屿的,岛屿从前什么都没有,只有稀少的人烟,男子利用身上的资源和知识慢慢把这座岛屿发展了起来。”

“岛屿上的人越来越多,男子渐渐拥有了不少的财富,成了岛上有名的富商,可是,也不知道是报应还是什么的,那名前来的女子,据说是男子深爱的人,女子突然间被人谋杀,在一个夜里死去了。”

“男子伤痛不已,可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这名女子竟是男子在发狂之时杀害的,听说男子的妻子正是名叫辛西娅,于是辛西娅的名字越传越广,久而久之,大家渐渐把这个事件和岛屿联系在一起。”

“不知从何时开始,当大家提议要给这个岛屿一个名字的时候,就称作它辛西娅。”

“真是一段惨痛的故事……”

狡噛仿佛把故事中男子和自己对应了起来。


这个月的就更新完了,下个月没有意外的话,还是15日左右更新。

评论
热度(8)
© 混沌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