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来自过去的人 55

狡啮慎也微微喘息,槙岛内心是怎么样想的呢,他摸不清楚对方的想法,只是能看清楚自己那还不够。

狡噛的力道加强,用枪狠狠地抵住对方的脑袋,“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要问。”

“哎呀哎呀,你的问题实在是很多。”他的琥珀色瞳孔映在狡噛慎也的眼里。

“你在北陆粮仓的时候,是不是故意输给我的?”

槙岛听了狡噛的眼睛好一会儿,把他的五官都扫视了一遍,像是要在死前将他的五官刻在自己面前一样。

“如果我说是呢。”槙岛仍然有话要说,却只感受到了额头一松。

“啪”地一下,那把曾经射槙岛的枪掉在地上,外面的海浪滚滚,夜色仍然是静谧的夜色。

银发男人的唇上传来熟悉的触感,他的头发被男人拨开,其中一只手被对方压在墙上。

对方的吻并不温暖,反而更像是在褫夺对方身上应该属于自己的东西。

也许是意料到接近自己生命的尽头了,如果在其他的时空中,槙岛也许会毫无反应吧,正因为不知道这是什么样的情感,所以正应该去探索也说不定。

慎也明白并清楚自己内心的情感,同时自己的内心攀伸出一种难以想象的欲求。

他不希望男人死去,在一吻结束后,他脱口而出。

“即使你变成恶灵,我也会追着你不放。”

“是吗?那我真是要期待一下了。”

慎也把枪拾起来。

“一定会有什么方法,一定会的…”外面的风浪忽然平静起来。

 

“那天夜里,槙岛圣护和狡噛慎也共同坠入海中,我们已经无法寻得他们的踪迹,这是宜野座伸元跟我报告的大概内容。”

松井翔子对眼前展现出一罗列的死亡记录。

“也就是说,他们至少在你的档案里已经是死去的了吧,只是没公布出来罢了。”

“正是如此。”

“如果是这样子,你为什么要伪装成槙岛圣护呢?”

“让我来猜一下如何。”松井笑了。

“第1种可能性是,你是槙岛圣护本人,至少是其中一个复制体,因为是本人所以无需假扮。”

“第2种可能性,你伪装成槙岛圣护是为了获取某种利益,这种利益可能是情感上的也可能是物质上的。”

“我当然是倾向于第2种,你与槙岛圣护如果是真的没有丝毫的差别,甚至连记忆上也毫无差错,那样的话我就没必要伪装成这副样子了。”

“而在利益方面,很显然,槙岛圣护和其他人相比也并不十分特别,情感的纠葛就算了吧,根据我以往的记忆来说,你们可是死对头。”

“确实是十分贴切的推测,那我也直说好了。“

“我们怀疑系统有被摧毁的可能性,而你现在,也是属于我们这边的。”

松井皱眉,似乎听到了十分难听的话语。

“这样子的系统摧毁不是更好吗?我不是槙岛圣护,同时我也不会加入你们这一边,你是很了解这件事的。”

“没错,我们很了解这件事,而你帮助我们,我们就会帮你寻找遗失的东西。”

“这是什么意思?”

“遗失的东西就是狡噛慎也,如果你帮助了我们我们会重新复活一个和他也一模一样的他。”

“复活的话,记忆也会有差别吧。”

“那和他并不是同一个人,而仅仅是作为一项工具而存在。”

“我们执着于你的原因只有一个,因为你是免罪体质者,而我们目前存在的免罪体质者仅剩不到10个。”

“这可真是一个好消息。”松井都眉毛舒缓起来,似乎是在为什么而开心

“然后你们希望我加入你们吗,然后又成为一个活生生的傀儡。”

“你现在也是以义体的形式而存在的,所以你并不用担心适应性的问题,你知道,现在的世界是怎么样的吗。”

“哦?那是怎么样的呢。”以槙岛圣护投影形式存在的男人在松井耳边低语。

“你知道吗,现在外面的世界可以说是混乱不堪。”

“人们随心所欲的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有优势的人渔翁得利,没有优势的人任人践踏。”

“那又怎么样呢,与我有什么关系,如果是狡噛慎也的话,他也许会有点感触。”

“我们深知道你不会同意这种劣等的交易,从你以前的言行就可以看得出来,现在更加确定了。”

“如果你想看到人性的光辉就是混乱不堪的世界,那这个世界也已经达成了,你还有什么不满足呢。”

“所以这也是我们最后的筹码。”

“最后的筹码吗?有点意思。”他的眉毛微微往上挑。

“你想获得的属于普通人的情绪,我们也通通可以帮你做到。”

“那可真是…………感谢你啊。”槙岛清楚他眼前的只是一个投影罢了,而周围的空间是阴暗幽闭的,必须要找个机会从这里逃出来。

“然后呢?”

“然后呢,你就可以尽情体验他人的情绪,深深在那个痛苦之中挣扎。”

“这里是密闭的房间,你找不到出口的。”

银发女子看了一下自己的手,并用自己的手触摸自己的手,那份触感是多么的新鲜,甚至是说他从来没有体验过那种触感。

“你可以把那个让人反感的投影关掉吗。”

对方没有发言。

“既然如此的话,我也只好不再奉陪。”他把剃刀插向自己的胸前大动脉,鲜血缓缓溢出。

他的喘息声充满在整个空间中,这是名副其实的无人空间,唯一存在的也仅仅只有死人,就在他看向自己手臂的时候就很清楚了,他的手可没有那么白净。

 

“还有什么方法呢。”槙岛沉默下来,“我已经说过,我不是什么恋生的人。”

“我也不是什么喜欢去死的人。”慎也说。

“你以为我看不出来吗。”他站起来,在慎也耳旁轻声说,“在刚刚来到库鲁巴岛的时候,我就知道你有自杀的意向了。”

“没想到被你看出来了,为什么你会发现,明明你不懂得感知人的情绪。”

“不是不懂得感知情绪,只是感知能力较低罢了。”

“而且,如果是一个真心想要活着的人,是不会摆出那副表情的,这是在我获取你的人格之后才知道的事情。”

“感知他人的情绪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男人眯起眼睛,他的嘴角微微扬起。

慎也很想说这些话以后再谈或许比较合适,但是想到也许是最后一次见面了,他只好如实奉陪。

“即使是不良的情感,它对人类也是有帮助的,这是我以前所学到的内容,因为有了不良的情感才知道怎么样抵御危险。”

“头一次体验到这种感觉,真是不赖。”

“可是一下子要变成另外一个人,也没有人会愿意吧。”

“还有一个最后的方法,老实说我一开始并不打算用它。”槙岛圣护接着说,“那就是将我的大脑取出来,以某种手段保管起来,在之后的某一天,再将你的大脑移植进去。”

狡噛皱起眉头,他恍惚的盯着槙岛。

“很不巧的是,今天晚上是最后一次彻夜长谈的机会了。”

狡噛的直觉告诉他,男人说不定只是找了一个谎言,掩盖掉自己的失误,世界上不会有另外一个他了。”

“我知道你不会动手,如此的话,我会自己了断我的人生。”

“因为…………活着也不是什么开心的事。”船只仍然在自动驾驶的航行之中。

“那今天晚上,只聊关于你和我的事情。”

“这样的话,我要什么时候才能见到你呢。”

“我无法作出结论,可能是10年,20年,或者永远见不到我,这些结果都是有可能的。”

“早知道把你给杀掉了,就不会有后续那么烦恼的结果。”

“一开始没有遇见你就好了,一开始就不被你杀死了就好了。”

狡噛慎也随着男人的话语接着说,“从这次刚见面的时候,一开始杀掉你就好了。”

“认识你,我没有感到任何愉悦。”

槙岛很清楚慎也在说着谎话,狡噛也很清楚银发男子一直在说反话,就好像在玩着说反话的游戏似的。

两人走到甲板前,“无聊的对话游戏可以结束了吧。”

“就好像孩童一样无趣。”

“可是你不也很享受其中吗?”

槙岛沉默着,沉默了许久才说出这句话,“请给我一根烟。”

“真稀奇,我没有见过你抽烟。”

“我只是不喜欢慢性自杀罢了,以前也是有抽过的。”

“什么时候?”

“刚来到日本那个时候。”

槙岛的眼睛朝着星空看去,再瞧瞧狡噛。

“我只有在缓解痛苦的时候才会抽烟,如果你不打算缓解这种东西,那将没有必要。”

“正好相反,没有痛苦的感觉,一点也不好

槙岛拥有的关于狡噛的记忆从那一天以后就结束了,他并不十分清楚从那时起会将发生什么事情。

 

“呼……呼……”槙岛从幻觉中醒来。

“你醒来了吗?”身旁一名女性轻声说着平淡的话,声音非常干脆利落。

女子身上穿了一件绿色的连衣裙,皮肤白皙,红色头发在他面前显得有点晃眼

“刚才发生了什么事?”她问。

槙岛揉了揉太阳穴。

“不,没什么。”

“你是谁?”

“之前也有人问过我这个问题。”她笑笑,“这并不重要。”

之所以自己的手指显得这样毫无瑕疵,那是因为自己是复制体,只有存在于幻境之中,才会出现这种状况。

“又一个复制体……”他摇摇头。

“不,不是复制体,你刚才所处的梦境中只是你曾经体验过的现实。”

“你说过,你想再体验一遍,你最近的记忆不太好,而每次体验一次虚拟现实,你的记忆都所恢复。”

这是不稳定的人格所导致的,而这种体质,说不定也说西比拉系统想要的。


评论
热度(7)
© 混沌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