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来自过去的人 54

“活着是一个过程,死去的话就归于零点,我不知道他是执意寻死还是如何。”

“从那天以后的第2个早晨,他就消失了,随着白日的光芒升起,他整个人像在我的视线里面抹消了一样。”

他面无表情,但这也许并不代表他并不痛苦。

“还有的是,从那以后,我的身体已经不会再出现不停流血的问题了,义体仍然是难以衰老的义体。

松井翔子似乎想到了什么似的,他忽然间感到疑惑。

“我一直在想,他是为了拯救我而死的,不过用了何种方法,我并不清楚。”

“真是让人遗憾的事实。”松井的琥珀色眼睛望着槙岛圣护,“不过,同时存在着诸多漏洞。”

“我想他是有意去死,也许已经没有什么值得拯救的人,也没有什么值得做的事了。”

“自由意志并不存在,说不定这个男人反论了这点。”

“我们随时可以去死,这正说明了自由意志的存在。”

无趣的问题先不论,你可以回答我几个问题吗?”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口气平平淡淡的。

“你说吧。”

“第一个,血流不停证明基因有缺陷,而基因有缺陷是又是为了解释什么呢。”

“之前已经说过,基因有缺陷是为了完善基因,也许只是之前的槙岛的安排。”

“我想他还会有其他的目的,至于目的是什么我们尚不清楚,那就继续讨论下一个话题。”

“你说的,你那时候没有稳定的人格,同时它会吸收别人的人格,而我也是一样。”

“那么,你之前都是维持着怎么样的人格呢,这会不会是一个陷阱。”

“如果你没法解释这两个问题的话,我想之后关于他的话题你也没办法解释清楚。”松井翔子有几分高傲的模样。

“因为我同你是同一个复制体啊,所以即使是思维模式上,我也是能遵循应有的线路的。”

“同时,我并不明白之前所有的科学是否能完成这项任务。”

男子沉默不语,如果窗外的夜空仍然是在库鲁巴岛那时候在月色中仍然昏暗不已的天空就好了。

“所以,你又到底是谁呢,槙岛圣护,你还要再欺骗自己多久呢。”

“我不明白你是什么意思?”男人眨眨眼睛。

“我的世界是不是以思考的我为前提而存在的,我并不十分清楚,你的解释是具有理性的,然而事实却和你的想象并不一样。”

“那天夜里,槙岛圣护,也就是你到底去了哪里?”

“那天夜里什么也没有发生,一切只不过是你的妄想。”

“哦?那是什么样的妄想呢。”

“那天夜里,槙岛圣护再度被狡噛慎也杀死了对不对,之所以我的人格混沌不明,不仅会受槙岛的影响,而且也有大脑功能的异常。”

“毕竟,这句大脑已经是残缺的了,我一开始就生活在残缺的世界里。”

“槙岛圣护那时候为什么会死,而你现在也完全不是这副模样,这是为什么。”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这个男人就好像被问到了回答不出的问题,他一直在重申着这句话。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虽然这么做对你来说实际上是有点过分,但是我也只能是这么做了。”松井翔子露出残酷的笑容,“只有破坏掉这一切,我才能知道真相。”

女子拿出她早放在身上的剃刀,“真是一场愉快的游戏,陪你玩这么久并不可惜。”

咔地一下,对方的脖颈被划出一道血痕。

“你看,血液不是止住了吗。”他歪着脑袋,“我之前的表演也算是不错,也许已经成功地骗住了你。”抹干净泪水。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这样做?既然狡噛慎也和槙岛圣护已死。

“如果再不说出来,可是真的要与自己的人生说告别了哦。”

“活着是一个过程,死去的话一切会化为零点,你说的对吗?我应该是怎么称呼你比较合适呢?毕竟你是系统的一员。”

“这个世界是否已经空无一物呢。”外面是一片的黑夜,没有云层,只是黑色的幕布。

“为什么你要伪装成槙岛圣护的样子,你说的是否是实话,如果是实话的话,槙岛圣护又是在那天夜里怎么死去的?”

刀刃准确的切入了那个人的皮肤,“可真是奇怪,你相信槙岛圣护似乎那天的确被杀死了,却不相信我后面说的话。”

“知道为什么我会相信槙岛圣护那天的确被杀死了吗。”

“因为是那个人告诉我的。”

“你说的?是狡噛慎也吗,既然如此你直接问他会更好些吧。”

对方没有说话,只是摆出像人偶一样的微笑,“那是因为……在那之后,我把他给杀死了,即使是再怎么有趣的人类,也不值得被这个世界一次又一次的折磨,折磨这些事,只要我一个人承担就好了。”

“我讲了那么多,你不打算回答一下吗。”他轻轻地说。

“他杀死槙岛圣护,虽然宜野座伸元并未向我们报告,可是在那之后,我们不得不作出那样的分析。”

“槙岛的复制体被杀是我们的一个遗憾,狡噛之所以要杀死槙岛,默许或者强制尚未可知,极有可能的情况是,狡噛慎也将槙岛圣护杀死后再自杀。

那天夜里,狡噛迟迟无法入眠,他并非要思考什么关于人生的话题,而晚上也正是无法冷静思考这些事情的时候,他思考的是槙岛圣护本身,在狡噛的视角里看来,即使是拥有强壮的体魄,不会老去,可是这样活着,分不清楚自己是谁的人生,他是否能坚持下去。”

“槙岛没有了狡噛,也会存在于这个世界上,对于一般人来说,活着就是有希望的,但是他不一样。”

“没有人是脱离其他人活不下去的。”他的脑中全都充斥着槙岛圣护这个男人,仿佛以后这个男人会一直植根于他以后的人生。

他以后会变成什么样子呢,同时他之前存有的一些疑惑似乎可以从这里推论得到解决,槙岛圣护之所以一直保有这副模样输入他人血液而不经改变,那也仅仅是因为不够深入,如果仅仅吸食人类的一次血液并不会有多余的改变,长期的吸食某人的血液才会使对方变得越来越像自己。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狡噛慎也至今没有弄清楚,这一项也仅仅是他的猜测而已。

周围的环境显得十分宁静,几乎感受不到人的气息,其实他一直没有告诉槙岛的一件事就是。

他打算去死,回到日本以后就去死,这个决定是在他离开库鲁巴岛的时候做出的,慎也并不在意这个世界有没有自由意志,他也仅仅是做他感兴趣的事情而已。

说不定,这也是某种程度的纯粹吧,纯粹的东西在这个世界上本身就不存在。

要说去死的理由?要说起因?那是因为慎也曾经被告知,他的母亲已经离世,死因是自杀,他也不是那么没用的男人,只是因为母亲的去世就决定自己活不下去了这个不是主要的原因。

更主要的原因是,他要让槙岛圣护活过来,槙岛圣护脑中一直残存着狡噛慎也的人格,而能解决槙岛的逐渐朝向狡噛慎也的人格展现的方式,可以说是几乎没有。

这是一个无解的方程式,而确实要加以解决,方法又是怎么样的呢。

方法就是,杀死槙岛圣护,当然这是狡噛慎也愿意的,也是槙岛圣护默许的,以狡噛对他的理解,他是可以明白的,如果是混杂着狡噛慎也的人格的槙岛圣护,而且,甚至连槙岛自己也不知道,在他睡着的时候,甚至呢喃着要他杀死自己。

他已经准备好了SP101,他决心,要把槙岛圣护再度杀掉。

周围都是海浪的声音,走进对方房间里的时候,也仍然没有活人的气息。

槙岛转过头来,露出略带悲伤的眼睛。

“我从来没有指望着你会再度做同一件事情。”

“不得不说,在某种程度上,你是为我考虑的。”

“那是你对我的夸奖吗?”

槙岛知道,狡噛渴望的东西是,一个人活着,一个人死亡,不要牵扯上其他的人。

他并非考虑到这些事情做的是否正确,正确与否在槙岛看来并没有意义,他只是想遵循自己内心的想法,做一些想做自己的事情罢了。

狡噛在他的房间里坐下,“有什么遗言要讲吗?”

槙岛苦涩地笑了,不过狡噛并没有忍心去看,“我不需要那种东西,遗言是交给想要听的人的。”

这该说是温柔还是遗憾好呢,真是讽刺。

“那你想听我要说的话吗。”

槙岛眨眨眼,“愿闻其详。”

“槙岛圣护死了,狡噛慎也还会活着。”

说不定会带着对方的记忆一起,带着这种形式一起,随着船只坠入海底。

“是吗,那真是让人喜悦,带着我的记忆一起?”

“嗯……”

“轮回这种事情,八成也是骗人的吧,天堂也好地狱也好,死了的话就会堕入虚无。”

“我会记住你。”

“你真是喜欢开玩笑,如果按你的生命进程正常发展,在你老去了也会记住我吗。”

“说不定是会经历了什么事件然后把我的记忆全部掩埋掉吧。”

槙岛圣护站起来,“不过这也并没有什么所谓。”

槙岛没有横加解释,他从男人的口袋中掏出SP101。

然后将枪递给狡噛,“来吧,赶紧动手吧,不要废话了。”

狡噛的心脏砰砰直跳,这是他难得紧张的时刻。


评论
热度(3)
© 混沌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